Molon

Absolutely insane

死于今夜 6

清晨,街道上还维持着一片寂静,咖啡店的门上挂着营业的牌子,只有一两个客人坐在靠窗的座位里喝着咖啡,门前的风铃响了一下,正在给一杯拿铁做拉花的Grindelwald轻轻抬了抬头,进到咖啡馆的两人径直走向了柜台,“您好。”年长一些的那个人说道,“我们找一个人。”他并没回应,只是小心地把最后一点牛奶倒进咖啡中,拉花图案最终凝成了一朵玫瑰的样子,“请稍等。”Grindelwald抬起头,略带歉意地看向两个人。他把咖啡摆在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上,之后回到了柜台,“您想喝点什么?”他问道,“我们找人,一位姓Grindelwald的先生。”男人去拿咖啡杯的手微不可察地停了一下,“这可真是个古怪的名字啊…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德文姓氏?”“您知道他么?”“很抱歉,我并不记得我认识这样一个人。”瓷质的咖啡杯被放到了咖啡机旁边,问话的人仍不死心,“Grindelwald先生的一位旧识托我们来找他的,我们非常需要他的帮助。”Grindelwald不再理会他,而是把注意力再次放回到了咖啡机上。
“咖啡店提供红茶么?”一直沉默着的年轻一些的人突然问道,“提供,您想要一杯么?”Grindelwald从一旁的架子里拿出了一只骨瓷杯,接着,拿出了一个盒子,取出了一个茶叶包,年轻的客人看着他把茶叶包放进一个瓷质茶壶里,接着倒进了半壶沸水,之后茶壶就被放在一旁,“您偏好牛奶还是方糖?”“方糖。”两块方糖被加进了茶杯里,过了一会,男人便拿过茶壶将茶倒进了骨瓷杯里,“稍等。”男人从身后的架子里取出了一个小瓶,和杯子的质地相近,男人将瓶子里的液体倒了些在红茶里,之后用一把瓷质的小勺搅拌均匀,“好了。”年轻的客人端过了那杯茶,轻轻地闻了一下,接着他小小地抿了一口,很快,他那双绿眼睛就亮了起来,“我想您应该就是Grindelwald先生?”他压低了声音问道,Grindelwald和年长些的人都有点诧异地看着他,“Newt,你确定?”年长的那位问道,“好吧,看起来我必须得帮你们了。”Grindelwald笑了一下。
他把两个人带到了咖啡店一个比较隐秘的座位里,“你应该是他最出色的学生之一。”Grindelwald说道,“但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发现的。”“您杯子里的红茶,里面加了一点柠檬汁,就像您给我的那杯。”“柠檬汁是一个很通俗的做法。”“但您的柠檬汁里加了别的东西,我在Dumbledore教授那里喝过同样的,那是一种很特殊的植物的味道。”“这可真是个可怕的习惯啊。”Grindelwald挑了下眉,“那么,你们此行的目的是?”“Tom Marvolo Riddle,他之前为Dumbledore教授工作过一段时间,教授曾经打算把他培养成继任者,但是……”“停,挑重点的说,你讲的这些背景故事我可以自己了解,你们想带他回去还是杀了他?”“教授并不觉得以暴制暴是个…”“带他离开?嗯,这样的话,你们就可以滚了。”Grindelwald并没有把这场谈话进行下去的兴趣了,她显得有些烦躁,Theseus的脸涨的通红,而Newt轻轻捏了下他的手臂,示意他克制,“谢谢您,Mr.Grindelwald.”Newt露出了一个感激的微笑,道过谢后,年轻的Scamander就半拖半拽地带着年长的那位离开了咖啡店。
在Scamander兄弟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街对面后,Grindelwald从那个卡座里起身,走向了柜台,他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很快电话接通了,“Tommy,我是Grendle Summer.”Grindelwald笑了一下,“不,我并没打算拿回委托或者表达歉意,请帮我接给Mr.Riddle.”一阵杂音过后,一个声音重新传了过来,“Sir Grindelwald.”冷淡的伦敦腔和更冷淡的敬称,“Riddle,我打算提醒你,你的老师正打算逮捕你。”“我一直认为您是我的老师。”“我并没否认这一点,Riddle,你得知道,Dumbledore向我寻求帮助,我会欣然接受,但我并不太喜欢那两个探员,Theseus和Newt Scamander,因此,我给你了这个善意的提示。”“喔,那么您一定希望我感恩戴德?”这句话听起来冷冰冰的,“当然,我希望你的属下别再纠缠我的男孩。”Grindelwald说完就挂断了电话,他相信他那个脾气不算太好的学生应该已经把那个复古风的座机扫到地上去了,他的学生明显要比Dumbledore的好上许多,他颇为好心情地盯着那只被用过的骨瓷杯看了一会,把里面的茶水倒进了水槽,之后他摸了摸杯底,拿出了那只粘在杯底的收发器,“Scamander.”他用一种诡异的语调重复了一遍这个姓氏,那只收发器在他的指尖断开,继而,他拨通了另一个电话,“看着那两个Scamander,别让他们找到Riddle,也别让他们去找Percy.”“您需要我杀了他们?”这是一句听起来有点僵硬的英文,“当然不,那还有什么乐趣可言,顺便你也得看着Riddle,别让他杀了Scamamder.”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查一下Barebone。注意一下收养记录,星期四下午前把资料发给我。”他挂断了电话,顺手把那个杯子放到了水池里。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